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红绸带”

2017-12-01 14:0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绸带。红绸带标志的意义:红绸带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 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今天是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艾滋病,预防和减少艾滋病对妇女儿童及全社会的危害,乌鲁木齐铁路客运段福州车队四组认真落实铁路总公司和自治区《关于做好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知》精神和要求,积极发挥铁路战车宣传辐射作用,深入宣传艾滋病行动,营造艾滋病防治良好社会氛围。

车厢里,车载扩音响起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及《艾滋病知识访谈》等专题广播节目,乘务员围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宣传主题,认真向广大旅客宣讲预防艾滋病知识,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稿。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铁路系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配合相关部门,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深化禁毒防艾工作,加大防艾宣传力度,大力倡导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建立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为遏制艾滋病蔓延、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乘务员和旅客们共同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树立了“拒绝艾滋病,维护身心健康”的理念,从而提高了全社会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