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质增效有你有我--讲讲我们身边的事

2017-12-01 14: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报告总结了我国经济上保持了连续多年的跑步前进速度。稳定与发展两个大局相辅相成。

2017年恰恰又是铁路改革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明确提出“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主题,全路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全力做好今年创收、服务工作。

十九大会议上,习总书记说:“我们取得的成绩是不容易的,对成绩必须予以肯定。”回顾这一年,做为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四组一个普通的列车乘务人员,我看到了自己的班组和身边的同事们为铁路提质增效所做出的种种努力,他们用自己对待一份工作的责任践行着一句话:“岗位践初心,砥砺再前进1

用优质服务迎来送往八方客

陈燕燕用她的温情服务感染着上车的每一名旅客:从旅客自站台上步入列车的一瞬,陈燕燕用微笑和一声“您好”表达出了迎接远方的朋友到来的诚意;每当陈燕燕巡视车厢检查铺位的时候,也总会微笑着先道一声“对不起,打扰了”,轻柔细语间流露出真诚服务的热情,让旅客再一次感受到了新时期铁路展现的精神面貌。面对旅客她永远是细心、耐心 ,想旅客之所想,总能第一时间帮助旅客解决困难。她时常会说:“在工作时会把自己车厢当做一个小家,旅客当做家人,把自己的小家打扫的干干净净自己心里会踏实,旅客也会觉得很舒心。”列车上总能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对于每个人不同的需求,陈燕燕总能尽自己的能力给予最好的服务,从而赢得旅客的赞誉。

用心做好每件小事

因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接客调命令:8月28日至9月5日期间,由乌鲁木齐开往福州方向的T308/7次列车终到站改为南昌站。

福州四组在本次担当的乘务中,乘务员们用细致和耐心为旅客及时解决因改线带来的不便。因很多旅客提前购票的到站是南昌以远的车站,而在这个期间只能乘车到达南昌站,对此,部分旅客不理解有情绪,福四组的乘务员们在车门口立岗时及时对到站为有疑虑的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对执意乘车者,每个途经站开车后做好登记并报告列车长,列车长汇总按制定措施在终到站与车站办理交接,为南昌以远的旅客开辟一条方便之路。

在途中,乘务员们一如既往地为旅客营造温馨的旅行环境,从安全和服务两方面让旅客真正感到乘车如家的安心。

列车上的"有心人"

做为一名团员,在"四标"活动期间,王芳认为服务上应该做个"有心人",退乘回家,王芳特意查阅了很多资料,掌握了婴幼儿的身体特点,以及发烧时的处理方法。

碰巧,一位年轻的妈妈独自带着两个多月的孩子乘车,幼儿的小脸红通通的,不时啼哭表现烦躁,王芳敏感地注意到孩子穿的太多了,这样容易引起小儿发热。她利用做安全宣传的空档,与年龄的妈妈聊天,劝说妈妈给孩子减掉毛毯和外套,并将自己学习到的护理知识交流给孩子的妈妈。孩子妈妈被王芳的诚意所打动,及时给孩子减负,果然,孩子渐渐不哭闹了,手心的温度也降下来了,她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张着小嘴发出"哦哦"的声音,仿佛在说:妈妈,我知道你很爱我。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每个人都能做一个对自己的工作极端负责、对服务对象体贴入微的有心人,我们各项工作的质量必然出现质的飞跃。这是一个极高的目标。实现这种目标,需要我们像乘务员王芳一样,从一点一滴做起。

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每天都发生在我们的岗位上。做为一名普通岗位上的普通劳动者,树立什么样的人生理想、选择什么样的奋斗方向,对于走好这一生至关重要,我们要坚持用总书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构筑强大的精神支柱,坚定不移的走党带领人民开辟中国道路。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不论我们从事何种职业,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