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消防日

2017-11-09 10: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2017年11月9日中国 “119中国消防宣传日”1992年,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119消防宣传日”。开展这一活动的目的,是因为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搞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拉开冬防序幕。"119消防宣传日"是指: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

   我国过去的火警电话是“09”,因为在20世纪70年代以前,我国特别通讯是“0”号。20世纪70年代后期,我国通讯服务号码由“0”改为“11”,根据标准化管理的要求,火警电话号码统一定为“119”,是汉语“要要救”的谐音。因为每年“119”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实际上这一天已成为我国的消防节。

   在这天,我们在餐车开展了消防课题,围绕讲解,实际操作等形式对职工讲解列车上的灭火器、防爆桶等各类消防器材进行讲说实际操作,列车长利用大区间到车厢里向旅客进行宣传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旅客李女士说到:列车是封闭的空间,人多地方小,消防安全更不能忽视,但是平时年轻人、中年人,老年人根本没有这个意识,这样的活动真好,既增加了见识,又驱散了我们旅途的疲劳增加了安全意识。

  在我们这个列车临时大家庭宣传消防知识真的是重中之重的一件大事情,消防安全不能忽视,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旅客,让我们一起携手做好每趟车的消防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