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第一课 铁路安全开讲啦

2017-09-14 08:5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鹭斌

开学第一课是什么?是交暑假作业?还是......?当然都不是!这次赣州市于都县铁路沿线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可大不一样!这是因为赣州铁路公安处于都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将铁路安全讲堂搬进了校园,为中小学生们上了形象生动的第一课!

“小朋友,如果有小伙伴叫你一起去铁路里玩耍,你应该怎么办呢?”“刚才警察蜀黍说的几点有没有哪位同学能够复述一遍的,可以得到奖品哦1课堂上,蜀黍通过以案说法、有奖问答、现场演示等多种教学形式,把铁路安全知识送进课堂,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听完警察蜀黍的讲解,以后我发现有人破坏铁路的话,我会拨打110。”11岁的小朋友陈梓宁说。

活动结束后,蜀黍还为小朋友们布置了课后作业,让他们要充当铁路安全的宣传小队员,将在“第一课”学到的知识和小伙伴、亲人分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