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圆梦“智能化驾驶”

2019-12-01 18: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时速350公里、运营里程3万公里。中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已成为闪亮的“中国名片”,而中国高铁技术正不断提高。

智能化对于老百姓并不陌生。智能化已经影响到国家的各行各业和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无人超市、无人书店、无人驾驶等新概念应运而生。人们对于公共交通工具无人驾驶汽车可能并不陌生。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高铁已悄然问世。智能化高铁的开发和应用证明了我们华夏民族的的智慧。智能高铁的出现是铁路史上一大创举,体现了中国铁路的实力,向西方世界发出了中国科技实力的最强音。中国不仅中低端产品价廉物美,广受世界赞誉。

2017年10月23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列智轨列车在湖南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正式上路运行。它支持无人自动驾驶,预计2019年做到半自动驾驶,2020年实现全自动。这显示了我国智能制造水平有了大大成长,可以看出我国高铁在研发道路上的先进技术水平。

无人驾驶列车,改变现在人控为主为机控为主的模式,实现更安全、更准时。全自动化运营的无人驾驶还可以避免人为操作失误导致运营故障,也不会因为司机疲劳、突发疾并长期高度紧张作业或者其他情况对列车运营造成影响,它将为更多人提供多样的出行体验。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其必然性,纵观世界历史发展轨迹可以发现,每一次合理的创新都能带来生产力上的飞跃,而无人驾驶列车这一概念更是如此。无人驾驶列车已经成为了高速铁路发展中的一种必然趋势。

中国高铁在前进,无人驾驶高铁将指日可待,将实现更安全、更准时!未来中国铁路将以全新的方式展现给世人,做到安全、准时、舒适的出行。我泱泱大国以先进的科学技术水平领跑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