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私人定制”,温暖务工人员春运归程

2019-12-01 18: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润楠

 为方便在沪务工人员春运购票,上海站定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澎湃新闻网)

     春运临近,“回家难”、“买票难”成为务工人员们无法解脱的“心脖。铁路部门优先服务务工团体,实行务工人员团体订票业务这一便民惠民举措,让广大务工人员不出工厂就可拿到回家的火车票,轻松顺利踏上回家的旅程。

     铁路部门推行团体购票服务不仅为务工人员开启购票“直通车”,还促进了企业稳流人才。众所周知,经济发达地区外来人口众多,同等时间为了赚取更多的佣金,务工人员多投身于发达地区工作,在发达地域城市发展、经济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做着突出的贡献,与此同时也加剧了热门线路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风险。团体购票更好的安抚务工人员安心工作,让务工人员不为买票而烦心,为地方企业留住和吸引更多务工人员,为促进区域间人才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团体购票服务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便民理念。优质服务贵在用心、贴心和真心。想务工人员之所想,急务工人员之所急,应务工人员之所需,铁路部门心系各类旅客群体,着力打造各项惠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证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决心,为外来务工人员铺就了温暖的回家路,圆务工人员回家团圆梦,让旅客回家的归途不再寒冷。

     务工者是社会的建设者,城市中每一道风景秀丽的风景线,无不留下他们的心血和汗水。一张车票,一次归程,中国铁路承载着每一名旅客对家的深切思念和回家殷切的期望。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助力下,外出务工人员回家的路将更加温暖、更加畅通。(高润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