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展示新作为,铁路当先行

2019-12-01 18: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肖璐

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发展迅速,高铁更是我国发展的“一张名片”。然而,由于一些地区的区位特点,高铁仍然到达不了这些地方,给这些地方的老百姓带来了出行不便。但是,2019年12月1日,郑渝高铁、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三条新线将同步开通运营了,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加强铁路建设的这一举措,无疑是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又一项伟大壮举,也是给我国成立70周年带来的一份“迟来的礼物”。

郑渝、郑阜高铁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高速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成中原铁路米字形高铁网的“一撇一捺”。郑渝、郑阜高铁的开通运营,将结束豫西南、豫东南不通高铁的历史,将平顶山、南阳、周口等市纳入国家高速铁路网,使得各个城市的联系更加紧密。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运营后,中原地区与江淮、长三角地区又增一条互联互通的快速通道,对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终于把高铁盼来了”这句话恐怕是南阳、周口等一些地方出门在外的老百姓心声了吧!3条高铁新线的开通,在承载着万众的期待下,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巨大便利,比如说以前郑州到川渝地区都要绕行西安或者武汉需要最少7个多小时,郑渝高铁开通后,华北、中原地区联系西南地区就多了一条高速客运通道,最快只需要4个小时;再比如说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后,中原地区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在新增一条互联互通的快速通道的同时,也能大大缓解了目前京沪高铁的路网压力。

郑渝高铁、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三条新线的开通,加强了中原铁路“米”字形高铁网的逐渐铺开,进一步完善了全国路网结构和交通枢纽,为助力中原地区更加出彩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也促进了我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铁路部门在奋勇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同时,科学有序、安全优质地推进铁路建设,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徐徐展开。今后,铁路部门也将进一步当好先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示新作为,为促进国家进一步的发展,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