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29年报恩情,点滴善意感人泪!

2019-11-09 17: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近日,一篇寻找“李明佳”的寻人启事刷爆朋友圈,人民铁道、南宁铁道及南国今报微信公众号,都相继推出这篇寻找“李明佳”的微信推送,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一位近80岁高龄的张日群老人,在29年前,身处异地又身无分文的困难时,一位热心人士给予的20元钱,帮助她在当时渡过难关,这一份恩情老人始终铭记于心,虽已经时隔多年,但老人一直想亲口对恩人道一声“谢谢”,终于在29年之后苦苦寻觅,才得以如愿以偿。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知恩图报,莫做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有懂得感恩,你才能收获到更多幸福。感恩不是要回报物质给对方,它可以是一句简单的谢谢,也可以一直心存感激。而张日群老人无疑用行为,向我们诠释什么叫感恩?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为回报29年前一位素未谋面的热心人士的帮助,老人苦苦寻觅,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得以如愿以偿。感恩的故事感动许多人,纯粹的行为让多少人敬佩,也让许多人从中受益匪浅。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出门在外有点需要帮助的事情是在所难免,特别像张日群老人这种财物被盗,又身处异地,一时间肯定十分着急。外出较少和沟通困难,导致老人一下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如果就这样寻求人帮助,肯定是让人难以置信。结果就在这时,一位陌生中年男子的帮助,犹如一场及时雨到来,他给了张日群老人20块钱,让老人自己重新买车票回家。要知道20块钱在29年前也是一个不少的数字,如此方式的帮助,并非是出手阔气,后来老人经过询问打听,得知该中年男子是一名铁路职工,这20块钱的分量也变得更重了。虽然没有用送佛送到西的方式帮助老人,但这样的方式,也是为自身考虑做出最两全的方法,因为有可能是处于工作时间,又看老人行动意识还是方便,给予一定数额的车费也是最实际的帮助。

     生活中你的一份善意之举,就可能给人家带来极大帮助。要始终记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份举手之劳就能成人之美,何不乐哉?生活中本来就是要多需要充满爱,生活才能变得幸福。就像对于帮助过张日群老人的这个铁路中年男职工,对于他来说,这一件事只是多年前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他或许还帮助过很多很多人,他虽然没有把这些点滴善举放在心上,可是却被受过帮助的人铭记于心,这何尝不是一件非常有人生价值的事情。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行善无大小,帮助他人也没有高低,只有在工作生活中做一个充满善良之心的人,做好每一件善事,你就会用你的善良影响这个社会,不要觉得自身力量太小而拘束,这个社会善良的人还很多,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一个普通的你,善良的行为举止,也会给这个社会和身边人带来巨大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