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记忆的沉淀,二十九年老站房拆除重建

2019-11-09 17:1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炳文

10月21日上午,随着K9132次列车旅客检票进站,新落成的茂名火车站南站房启动运营。与此同时,已使用近30年的北站房停止运营并将拆除重建。(10月22日  茂名日报)

2016年,茂名东站改名茂名站,即如今的茂名高铁站。见证过茂名的贫穷与落后,也见证了茂名的繁华与崛起,它是茂名蓬勃发展的见证者。如今茂名市改革换面,一切早已焕然一新,历经发展变革、魅力中国城、文明创卫城市,茂名早已从过去的破旧、落后的面貌中脱胎换骨。茂名站的北站房也因此完成了它的阶段性使命,与这座城市一同迈入了新的纪元。

对于茂名站北站房,我们依旧记忆清晰,那一百面棕褐色窗户,一排排不锈钢座位,绿墙白瓦种种,是我们曾经与人摩肩擦踵乘坐火车的地方。我们曾在此与朋友分道扬镳,与亲人告别远行,也再次与朋友久别重逢,与亲人欣喜相拥,有多少个背影消失在茂名站,就有多少面孔在茂名站中归来。不知不觉,它已经二十九岁高龄了,身上的零件早已褪色无光,部分设施也已经变得斑横累累,铁门栏杆上的锈迹、掉落一地的砖瓦,无一不是岁月与沧桑的痕迹。那是属于茂名的记忆,也是每一位旅客的记忆。

10月21日凌晨,茂名站北站房便如同一位年迈的老者,将身上的一切毫无保留地递给南站房。在它熄灭了最后一盏灯光后,无数记忆的碎片就此沉淀,沉淀在了茂名的史册上,也沉淀在每一位茂名人的脑海中。

面对如今崭新的南站房,陈旧的记忆片段已然寻不着现实中真实的痕迹,但同样的故事与人情却仍旧不会改变。新的历史篇章里,我们与茂名站的故事仍将不断延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