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横穿铁路是在用生命换便利

2019-11-07 18: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叮

“我去铁道那边遛遛狗,一会儿就回来。”一位女士在铁路旁碰见邻居,忙打招呼。晚上7点多,附近遛弯的居民开始多起来,不仅穿越铁道,他们还在铁路线内遛狗,甚至踏着枕木跑步健身的也大有人在。(11月5日 中国青年网)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瞬间对自己所处的时空纬度产生了怀疑,但定睛一看,使劲一掐,唉,会疼。那我就纳闷了,作为一个人,笔者实为血肉之躯,磕着碰着还会疼,游乐场玩个过山车还得小心翼翼的系上安全带,出门骑电动车都还因担心安全每次都戴着安全头盔。莫不着这部分人群与笔者我的生物组成不一样?是漫威英雄,还是孙大圣,亦或是他们已经集齐了七龙珠?火车来了可以召唤神龙?

漫威英雄在电影里,孙大圣在西游记里,神龙在七龙珠里。我们可是活在现实的世界里,可以说生命是造物主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没有之一。报道中横穿铁路的朝阳群众应当也与笔者一样,血肉凡胎,真要是被线路上行驶的火车磕着碰着,也会是人间的悲剧。

事实上近年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上因横穿铁路造成的人身伤亡的事故频繁的出现在新闻媒体报道上。比如今年5月18日《忻州晚播》就报道过2018年6月1日,在忻河支线定襄至河边区间22公里609米处铁路线路处13岁孩子王某于当日横穿铁路,穿行过程中被8821次列车撞击,最终抢救无效的悲剧、2018年9月29日《闽南快讯》也报道过漳州一老人为少走百米路横穿铁路被火车撞死的消息,在国外横穿铁路的悲剧也同样在上演,据《印度快报》18日报道,印度铁道部部长格海因表示,在2015年至2017年间,该国有近5万人在横穿铁轨时被火车撞死。平均每天有约45人丧生于此。……随便哪个搜索引擎,输入横穿铁路的关键词,资讯都是触目惊心,令人不忍直视。

如此众多以生命为代价的惨痛教训本应给予铁路沿线的所有群众以安全警醒,然而却总有一部分人抱着侥幸的心理将事故的教训置之度外,这部分群众内心深处并没有从横穿铁路危及生命安全的高度来思考这一后果的严重性。

横穿铁路的群众,若是问起原因,各式各样,但概括起来,大多都是贪图一时路径上的的便捷,当然这也确实是现实当中摆在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面前的一道民生问题。但终归能为自己生命安全买单的只有自己,遵守交通规则,自觉避开危险才是对自己负责。有道是见铁路,宁绕三里找涵洞,不贪一时穿铁轨。切不可为一时之便赌上一生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