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进博新期待 共书新未来

2019-11-05 17:2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相约“进博时间”,书写“进博故事”,共享“进博成果”。时隔一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于上海拉开帷幕,作为进博会主场馆的“四叶草”也将再次张开怀抱,迎接八方客人,在世界经济浪潮中以“中国智慧”继续书写携手合作、共赢发展的“中国方案”。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群英荟萃,共谋发展。据了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意向成交47.2亿美元。丰硕成果的背后是世界市场的巨大需求,是世界人民同中国人民一道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在全球经济浪潮中不畏险阻,奋楫前行的最好证明。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经济危机、次贷危机后,全球经济处于不断恢复的过程中,中国举办进博会、主动扩大进口,不单单是为了自身发展,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自去年举办首届进口博览会,以及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扩大进口政策之后,中国进口消费品的增长显著提高,在实现本国内需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带动了与会多国在经贸领域进出口的大幅增长。不可否认,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在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如不能拿出勇气积极推动合作开放,一切看似高速、高效的发展终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回看首届进博会,回看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实现“买全球”“惠各国”的进博会为什么在增加场馆展区面积后,依然会出现“一展难求”的火爆情况。

便捷运输,通达世界。本次进博会有24个国家首次亮相,39个国家再度参展,参展国遍及五大洲,从咖啡牛奶、牛排水果到“实时情感自适应驾驶系统”汽车、升级版的乒乓球机器人,再到智能茶艺机和运动高跟鞋......种类丰富的产品在让世界人民目不暇接之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各国双边和多边合作的不断深入。一列列集装箱“铁海快线”班列、中欧班列满载货物,从中国出发,沿着“一带一路”奔向世界各地。不可否认,在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努力之下,“铁海联运”、班列运输的新模式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享受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红利。正如此次进博会期间,面对大量客商通过铁路进出上海的需求,上海局集团公司积极协助上海市按期打通上海虹桥枢纽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5公里长的地下通道。通过参与开行地下通道短驳电瓶车,确保高峰时段5分钟一班,让在上海虹桥站下车的采购商、参展商和观众不用出站,即可享受到铁路提供的6分钟直达进博会现场的服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国主办,世界贸易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和众多国家共同参与,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进博会是中国方案,体现着“中国智慧”;进博会又是世界舞台,需要各国共同参与。又一届进博会,又一年新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进博会会越来越好,各国发展也会和中国一样,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