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的“临时产房”,应该越少越好

2019-11-03 22: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10月30日,一个小生命在西安北至重庆北D1971次列车上诞生了,在列车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共同救助下,产妇和孩子均平安。(中国铁路)

     随着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的迅速崛起,让城市与城市的距离变的更近,选择高铁出行的人群越来越多。因为安全、方便、快捷,许多以前不敢出远门的孕期妇女,也放心的坐着高铁探亲访友,甚至有孕期晚期的“准妈妈”也大胆的想出去走走。

    近几年来,列车上接生小宝宝的新闻也源源不断,在每个顺利生产故事的背后都离不开铁路相关部门互相密切配合,离不开提供帮助的热心旅客,但是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都心惊胆跳的,真想为产妇使把力。

     笔者认为“准妈妈”们敢于在快要当妈妈了还坐高铁,一方面是,铁路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列车设备不断完善,让旅客对乘坐高铁很放心、很有安全感;另一方面是,铁路部门有周全的应急处置预案,遇事不慌乱,工作人员也练就“一身本事”,什么都会,包括给孩子“接生”;另外还有热心的医务工作者旅客,在她们的帮助下,棘手的“接生大事”才会顺顺利利的完成。

     孕期安全需重视,笔者认为到了孕期晚期的准妈妈,还是要慎重选择出行,列车是个高速移动运动体,先不说气压气流对身体的影响,以及列车临时停车晚点等后续问题,列车上设备设施、环境也可能有医院那么齐全,那么安静吧!碰上行驶区间比较长的区段,新生命不能及时送入医院护理,对产妇和宝宝也存在一定的危险。

     安全大于天,生命是那么可贵,“准妈妈”们应该未雨绸缪,提前预想出行的风险,不要把一件幸福的大事在紧张的列车上完成,做到平安出行、享受旅行。(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