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知未来”的列车智能新时代

2019-11-01 21:1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国家能源集团神朔铁路智能驾驶“3+0”万吨重载列车正式开行,标志着我国重载铁路发展迈入了智能化新阶段。神朔铁路是国家一级干线电气化重载铁路,全长270公里,是我国西煤东运第二条大通道的组成部分。(10月30日 铁路网)

神朔铁路是我国能源输送,西煤东运的铁路路线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向外运输还是国内出产产品,列车的安全运输和运行,无疑是铁路工作安全的重中之重。随着中国智能时代的兴起,为铁路也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而铁路的受影响因素大部分来自于无法预知的气象天气。就好似在夜间行路的路人,没有灯光,你永远不知道前方的路是什么样的,被动,未知,困难…...这些带来的恐惧与影响都无法预测。

在过去,由于受到无法预测的天气影响,神朔铁路遭遇了大面积冻车,多次因为骤变温差,大雾能见度低,以及雷电天气等影响,影响列车正常出行,对铁路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对经济造成严重损失。

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将智能运用到铁路系统上,为铁路解决了气象影响这一重大难题。神朔铁路气象检测预警服务系统,就是那盏黑夜亮起的灯,从此让前行变得自信,化被动为主动。预警系统可以提前预知未来,监测网可以检测到云层之间的雷电影响,在恶劣天气到来之前,尽快发送信息,在最短的时间里做出应对措施,降低风险,最大限度的保障铁路运行安全。

可以“预知未来”的智能列车,预知气象。其背后的意义更多是展现中国发展与中国制造。当然,智能时代带来的便捷与发展远远不止于此。在各行各业智能的应用,所带来的新时代发展我们似乎已无法用语言来概括,一个只靠实力和事实说话的国家,终会迎来更好更强的发展。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