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勿忘道德素质的提高

2019-10-18 22: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演员叶璇拍摄一男子在高铁上外放音乐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高铁上一男子手机高声播放音乐,叶璇上前劝阻后被骂“神经脖。该男子事后承认自己有错误,但也认为肖像权被侵犯,并要求道歉。叶璇方回应:不再多做回应,以后还会站出来。(2019.10.17央视新闻)

公众人物叶璇上传的这一段高铁男外放音乐视频,瞬间爆火,上了微博热搜,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该男子在叶璇后排落座,播放视频声音聒噪已经影响到车厢内旅客休息,叶璇试图与该男子沟通,却遭到该名男子的谩骂。

坚决对公共场合素质低的人Say No!这条视频上了热搜后,就引发网友热议,在公共场合有这种道德素质低的现象,我们该如何做?我认为公众人物叶璇的做法是正确的!她开口劝说该名男子,并不是为了她一个人清净,是让整节车厢的人耳根子都清净。而该男子不听劝说甚至谩骂体现出该男子道德素质低下。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论飞机还是高铁等一些公共场所像高铁男外放音乐这种现象蛮常见的,但是个人制止的力量太薄弱了,弄不好轻则容易发生口角,重则发生冲突。这种不文明现象,需要周围更多人的共同的力量才行。

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不要忘提高国民素质0中国作为经济和政治大国”的崛起排在第一位,已经成为新时代最大的新闻了,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无不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但是,有一项研究表明:97%的民众认为,国民素质的低下与大国形象相去甚远。俗话说:先做人,后做事!做人成功了,事业也就自然好起来了。由此可以看出,道德素质的低下也影响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在这里,笔者想呼吁大家:经济崛起勿忘道德素质崛起!

道德能让人与人之间的团结达到完美,道德能让人拥有更积极、端正的心态,道德素质的提高也代表着民族整体水平的提高,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约束自己,向道德体系靠拢,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