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 成绩斐然

2019-09-14 16: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嘉图·路

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国铁集团)获悉。9月11日,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中欧班列建设进展和成效。国铁集团携手全国中欧班列运营企业,共同签署了《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公约》。(9月1日中国网)

国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至8月,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据统计,去程开行2845列,运送25万标箱,重箱率达99%;回程开行2421列,运送21万标箱,重箱率达85%。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欧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了有力支持,越来越显示出市场发展潜力。

自2011年3月19日,首列中欧班列,东起重庆、西至杜伊斯堡的渝新欧国际铁路成功开行以来。截至2019年5月份,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15000余列,联通了中国62个城市和欧洲15个国家的51个城市。现在应该说从中国的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到达欧洲任何一个国家。

中欧班列发展到下一个阶段,在我国“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在全球化浪潮的推动下,一定会拥有更加长足的进步。当然,所有的前进都离不开各方面的努力。在国家方面,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建立稳定友好的国家关系,在外交、贸易、汇率、安全等方面,为国内各个企业提供便利。在我国企业方面,首先提高自身产品质量,毕竟打铁还需自身硬。其次,在中欧班列沿线建设大型物流仓库,仓储系统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前提和保证。在国铁集团方面,首先保证中欧班列线路的稳定运营,对待如轨距等与国际标准不一样的线路数据,做好对接。其次,与公路、航空、水运等其他交通方式建立联系,合作开发次一级运输系统,争取形成三维立体交通网。

最后,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宵衣旰食,中欧班列一定为祖国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