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中秋“家结”

2019-09-14 16: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泽智

9月12日,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9331列,其中加开列车802列,共发送旅客1158.2万人次,与去年中秋同比增加173.7万人次,增长17.6%,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北京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5.5万人次,增长5.5%。上海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235.5万人次,同比增加33.7万人次,增长16.7%。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69.1万人次,同比增加34.6万人次,增长25.8%。(中国铁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它代表着相聚,也寄托着思念。对于铁路工作人员来说,旅客高峰期正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保障每趟车的安全正常运行是他们的使命。为了让旅客顺利返乡,为了让更多家庭团聚,有无数的铁路人默默地坚守着岗位。

在广州机务段,检修车间检修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的抢修机车,整备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机车进行加油加水等整备作业,质检科质检员正在对机车受电弓进行检测。节日期间加开临时客车较多,为了确保线上机车供应,他们的工作更加繁忙,而对于自己的家人,他们只有满满的歉疚和思念!

为满足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统筹安排运力,加强乘降组织,强化站车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旅途。在这背后,是铁路人在默默地负重前行,他们始终坚定不移地践行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谢泽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