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检查,查危险保安全

2019-09-12 16:2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全村的希望

近日,福田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岗位工作时,在一名旅客的行李中查获打火机67个,在被民警告知只能携带两个打火机后,旅客“心痛”地放弃了其余65个打火机。(新浪微博)

当我们乘坐火车或者高铁出行时,进站第一关就是安全检查,它是我们旅行的重要保障。当携带了管制刀具危险品及超过规定携带都将会被扣留,扣留这些东西是帮我们排除危险,保证出行的顺利和安全。

但却有很多人不理解安检甚至觉得列车那么安全的地方怎么会有危险事故发生。列车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如果列车上有人争吵一时冲动使用刀具,悲剧将上演,相当于给车厢的每位旅客装上了一个定时炸弹。普速列车上还设有专门吸烟的区域,经常有明火存在,当易燃易爆物品泄漏或摇晃然后遇明火,后果不堪设想,不但影响自己的生命安全而且还危及全车人的生命安全和列车行车安全。

所以安全检查这一举措是我们旅行中的“安全锁”,减少我们在旅行中的安全事故,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安全。笔者看见许多不配合安检的还有因为携带品不符合规定而大吵大闹的,殊不知这是保护他们。如果一次性携带过多酒精制品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当有遇到明火时,所有的都会被点燃,将危及多少人生命安全。

安检这一举措是旅行安全中最为重要的一关,只有走好这一关,才能保障列车安全及自身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