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县县通高铁”为浙江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9-09-09 15: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市铁办消息,杭绍台铁路全线实体工程量已完成35%以上,有望于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据悉,杭绍台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266.9公里。开通后,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铁”,嵊州、新昌也将迈入高铁时代。杭绍台铁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9月2日 高铁网)

近年来,我国铁路建设工程迅速发展,铁路已遍布大部分地区,为居民带来出行的便利以及出行质量的提高。在我国铁路的规划版图上,主干线的建设已基本完成,却仍有一些偏于主干线的“尴尬”地区,使居民在出行时选择交通工具时,铁路未能成为不二之眩究其原因,无非就是居民在这些地区上偏离主干线上的铁路站太远,抑或是主干线铁路上站与站之间距离太远,已跨过居民原本想要到达的目的地,而杭州-绍兴-台州三地的连接线路就是其一。因此,杭绍台铁路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开通,给浙江居民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实实在在的安心。

不仅如此,杭绍台铁路的开通有效地连接了浙江南北,促进了浙江南北两地的经济交流与发展。在浙江杭州等较发达城市经济日益饱和的情况下,浙商们也渐渐将眼光移向台州等欠发达城市,而杭绍台铁路的开通将成功地成为其纽带。上有杭州-南京的无缝连接,下有台州这一交通枢纽承接,“县县通高铁”,铁路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还有促进各地经济平衡发展的长远策略。新时代的来临,我国紧紧抓住长江三角洲地区发展机遇,为其经济腾飞打实基础!

连接南北促经济发展、“尴尬”地区交通出行问题得到缓解,杭绍台铁路的修建让我们看到祖国对浙江省城市交通发展的方针,一心一意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实实在在为人民。覆盖在神州大地的铁路网络、驰骋飞奔在高速铁路的高铁列车,背后都是铁路人一点一滴的汗水汇聚而来,让我们为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人员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