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扬帆起航——初到成都的印象

2019-08-15 18: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若宁

成都,一座和北京上海一样的大城市大都会,有着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有着闻名世界的地道美食。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成都是四川省的省会,位于四川盆地西部,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在成都你可以看到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也可以看到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镇和萌萌可爱圆滚滚的国宝大熊猫。在春熙路太古里感受现代化的气息;在锦里和宽窄巷子感受历史的熏陶;在武侯祠回味蜀汉英雄的传奇事迹,不禁感叹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都江堰是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这就是都江堰,一个伟大的工程,有了它,才有了天府之国。

蜀国多仙山,峨眉貌难匹。峨眉是山当涐水之眉。眉者,湄也,以水得名。自战国后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金顶是峨眉山的象征,峨眉十景之冠的“金顶祥光”,则是峨眉山的精灵。

著名诗人杜甫在初入成都时曾写到:“翳翳桑榆日,照我征衣裳。我行山川异,忽在天一方。但逢新人民,未卜见故乡。大江东流去,游子去日长。曾城填华屋,季冬树木苍。喧然名都会,吹箫间笙簧。信美无与适,侧身望川梁。鸟雀夜各归,中原杳茫茫。初月出不高,众星尚争光。自古有羁旅,我何苦哀伤。”

自然、人生莫不如此。尘世间的春花秋月,千红万紫,轰轰烈烈的到来,洋洋洒洒的褪去,只觉得都是瞬间烟云,过往凌波,也或是匆匆过客……(徐若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