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驰的“绿巨人”来啦!新疆进入“复兴号”时代

2019-08-15 18: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2019年8月8日,新疆首列“复兴号”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由乌鲁木齐站正式发车,约3小时40分后,抵达天山南麓城市库尔勒。一辆“绿巨人”列车,让新疆铁路迎来“复兴号”动车组时代。

众所周知,“绿巨人”学名叫做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与传统的绿皮车相比,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也提升了旅客乘坐列车的安全舒适程度,可充分运用于运输组织,更加高效使用检修资源,减少列车运行的基础投入和设备维护成本。

一直以来,新疆因为地域辽阔,城镇之间距离遥远,导致人员交流不便、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为破解交通难题,新疆铁路经过几代人的接力奉献,交通格局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1959年开通第一趟旅客列车至今,60年沧桑巨变,新疆铁路从无到有,从单线到复线,铁路线布局从“一”字形、“人”字形到现在不断扩展的“网”状结构,一条条铁路穿越戈壁荒漠,翻过天山山脉,架起了新疆东西贯通、南北延伸的经济通道,不断延伸的铁路网为新疆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复兴号”走进新疆,是人们生活的殷切需求,更是我国社会发展的产物,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成自主知识产权,列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复兴号”除了让新疆人民体验到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便利的交通连接天南地北,远在边疆的人们更好地“走出去”更上一层楼的时速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人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合理地选择出行计划,生活上的便利让边疆人民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古路上丝绸之路的传承,在经济、文化、教育多方面的交流能否更加顺利,也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持续提高,未来旅客的出行结构必将会发生明显变化,消费性旅行需求速度将会加快,旅客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将会逐渐增加。“绿巨人”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未来将会在运输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作为我国面积最大的省份,也应该同等享受到一样便携舒适的服务,未来的新疆,会因为“复兴号”变得更加美好。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 余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