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鸣笛30秒,致敬英雄永垂不朽

2019-07-10 14: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成鹏

1969年,在修建成昆铁路龙骨甸大桥时,一名21岁的铁道兵战士熊汉俊,由于过度劳累疲惫,坠入正在灌注速凝水泥的桥柱中心,牺牲在7号桥墩。为了表示对烈士的尊敬,所有火车过桥时,都会鸣笛30秒。(新浪网 7月6日)

云南省内部,地理位置十分复杂。其中有一座大桥最为突出,这座大桥就是龙骨甸大桥。堪称中国最特殊的铁路桥梁,每次火车经过都会鸣笛30秒,只因桥柱埋着一个人。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一名21岁的铁道兵战士熊汉俊在修建铁路桥梁时,由于过度劳累疲倦坠入正在灌注速凝水泥的桥柱中心,并迅速被水泥淹没,牺牲在7号桥墩。桥墩混泥土,都是高标号,快速凝固。这个桥墩是用生命换来的,熊汉俊战士用一生来守护这座桥,他愿化身为石桥,受五百年风霜洗礼。注视着每一辆过往的列车,为了表示对烈士的敬重,所有列车在过桥时都会鸣笛30秒致敬。

英雄埋骨他乡,世人晓之洒热泪。与解放前期不同,我国百废待兴。当兵的人为了建设新中国,投入进去。建铁路靠人力,进军大西北,北大荒,知青下乡,困难险阻,都是苦不堪言的活。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付出了年轻的生命。为人民为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以生命铸就精神的丰碑。雕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能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镌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会永远清晰。烈士的名字,世人都会为你永志长存,铭记于心。

时不我待需奋进,革命精神不可灭。笔者认为缅怀革命先烈,对英雄的最好敬畏,就是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弘扬正气优秀品质,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路漫漫其修远兮,只有时刻铭记于心,方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铁路的发展重任。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铁梦而不懈奋斗。发愤图强,奋勇前进,振兴中华每一人。(黄成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