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国家血脉受到一丝伤害

2019-06-20 22:3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6月19日,公主岭市委政法委、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铁北街道办事处科研社区共同举办“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平安岭城 6.20)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百姓们的日常生活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铁路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爱路护路是《护路法》赋予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义务。

韩红的一首《天路》,唱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歌曲中的“天路”就是青藏铁路。在祖国的西部有一座雪域圣城拉萨,在没有修筑青藏铁路之前,它是我国唯一一座没有通火车的城市,阻碍了拉萨与东部中部的运输交流,给百姓们生活方式带来了众多不便。2006年7月1日,一条举世瞩目的钢铁巨龙盘旋在青藏高原上。它突破了生命的禁区,穿越戈壁昆仑,飞架裂谷天蜇,为促进高原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正如歌曲中唱到的“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带我们走进人间天堂。”它是一条飞舞在寒冷空气中的线路,让青藏铁路的建设具有战略性意义,它是西部大开发具有标志性的工程,对加快青藏两省区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看到纵横交错的铁路,使我想到一句话“交通是经济之母,铁路是经济之父。”它是我们国民经济大动脉。

铁路在我国建设中具有重要作用。我们应该爱护铁路,如果没有铁路这个大动脉,我们的生活将受到很大的影响,我们吃的、穿的、用的都离不开火车运输,就连我们出门旅游,也离不开火车高铁,所以铁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铁路犹如国家的血脉,我们平常的生活都离不开铁路,因此,铁路对国家,对人民十分重要。我们要爱护铁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铁路犹如国家的血脉,通畅了才能把鲜血充满身体的每个部位,让生命充满活力,如果没有了铁路,我们与外界怎样沟通?祖国的大好风光我们怎么领略?因此,我们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加入到爱路护路的行列中吧,让火车在神州大地上雀跃起来吧,火车通畅了,祖国的经济便会更加富强!爱路护路,从我做起,爱路护路,人人有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