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期再调图 流动中国更美丽

2019-06-12 23: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央视网)

如今,伴随着铁路调图的常态化,民众出行也日益方便快捷,尤其在各地新线投入运营、“复兴号”持续增开及运行图合理优化等多管齐下,民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的“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

多地运输提质,让出行选择更多样。此次铁路“7.10”调图的最大特点是客运提质,其主要应对的暑期毕业旅行集中、务工子女进城多的客流特点。因此,铁路部门在提质上,加强对北京、上海、哈尔滨等14个重点城市69个车站旅客始发、终到、经停的优化调整,以更好的服务当地的旅客出行。除此之外,随着新图实施后,内地通联香港的高铁城市增至58个,此举对于加强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促进内陆城市与大湾区商业互利具有极大的刺激效力。尤其在旅游经济方面,伴随着内陆通往香港的直达、直通列车越来越多,多地民众往来港澳的出行选择变得更丰富,过去周转换乘的不便大大减少,对带动暑期旅游经济发展是一针强心剂。

多线行程压缩,让出行体验更美好。“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黄金。”此次调图除了多地客运运输提质之外,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多地、多条线路的行程时间大幅度压缩。据了解,新的运行图实施后,全国多地高铁线路运行时间大范围的压缩,其中南宁至广州压缩30分钟,至昆明压缩45分钟;昆明至广州、广州至昆明分别压缩1小时42分,1小时10分;哈密至乌鲁木齐压缩25分钟等。时间的大幅压缩,不仅让区域之间的经济发展变得更紧密,更让百姓的出行也更实惠便利。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图实施后新一批复兴号动车组的投入使用,新速度、新体验将让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将更加强烈。

不可置否,对于近年来铁路部门的努力,广大民众是有目共睹、深有体会的。相信,随着“7.10”新的运行图的实施,暑期民众的出行将更加便利、清凉,“流动的中国”将更加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