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梅龙”高铁来搭桥,助力经济再腾飞

2019-06-12 23: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到我市就梅龙铁路规划选址、用地等前期有关工作进行协调,会议中透露途经我市的另一高铁项目——梅龙铁路有望在今年内动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河源晚报6月5日电)

据了解,梅龙高铁位于广东省东部,线路自梅汕客专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的龙川县终点为赣深高铁龙川西站,大致呈东西走向。该项目正线全长95.604km,项目设计行车速度为350km/h,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梅龙”高铁缩短与珠三角城市群的距离。高铁开通运营后,梅州开往广州等地的动车组列车无需再经由梅汕高铁、厦深快速铁路和广深城际铁路运行;而是可以经由梅龙高铁、赣深客专和广汕客专运行。运行时间由3小时40分钟缩短至2小时以内,极大方便旅客出行。届时梅州将深度融入到珠三角城际群,享受城市群带来的发展红利,让梅州这块红色圣地,有更多的旅客能够乘坐高铁去感受它的红色之美。

“梅龙”高铁让侨胞“回家”更便捷。梅州是客家人比较集中的聚居地之一 ,被誉为“世界客都”,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达700多万,也是港澳台同胞的重要祖籍地之一。侨胞作为一笔宝贵的财富,“梅龙”高铁的开通将极大方便侨胞们回家祭祖,回乡投资兴业,为梅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梅龙”高铁拉近两市间的距离。2018年梅州与河源的GDP均在一千亿出头,相对于其他市而言算是落后城市。通过高铁连接后,将两市的时空距离压缩在“一小时经济圈”内,更加方便两市间的商贸往来。河源作为多条高铁汇集地,将扮演好中转站的角色,服务旅客发展经济。

“梅龙”高铁搭建一座桥,缩短时空距离,让梅州离珠三角城市群的距离更近;拉近血脉宗亲的相望,让侨胞回家的路更近;以“截弯取直”的功效,让脱贫攻坚的终点更近。让我们一起期待“梅龙”高铁的早日开通,共同见证它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