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凝聚温情,用爱助力高考

2019-06-10 19: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从浙江义乌到湖北孝感,高考考生小泮千里赶考,但途中遭遇暴雨,列车受阻、耽搁。幸运的是,在接到小泮的求助信息后,铁路部门临时调来列车,临时就近停靠,并联系出租车助她换乘。(中国青年网)

高考是高等学校选拔新生的制度,中国有1300多年科举考试的历史,这一制度曾显示出选拔人才的优越性,深深地影响了东亚各国。1905年,清廷出于发展新教育、培养实用人才的需要,废除了科举制度,转而引进西方的学校考试制度。

6月6日,高考考生小泮从浙江义乌到湖北孝感千里赶考,但途中遭遇暴雨,列车受阻、耽搁。幸运的是,在接到小泮的求助信息后,铁路部门临时调来列车,小泮乘坐了普快列车、高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于6月7日早上8:30左右终于及时赶到考常十年磨一剑,高考是无数学子的人生重要转折点,一个学生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为的就是在高考这场终极战斗上考上自己理想心仪的学校。高考不仅能改变考生自己的命运,甚至能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今年“端午”节适逢高考,铁路部门在6月5日至8日,临时开行3对大杨树至阿里河、加格达奇至阿里河的“高考专列”,连续17年助力学子实现大学梦。

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系列“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情措施,让我们再一次感受都铁路的服务品质。一次“临时起意”的“火车送考”,背后却情系着千千万万的铁路人的付出。人民铁路为人民!(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