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共筑复兴梦想

2019-05-22 13: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雪莹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感受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成就,2019年5月14-17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指导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纵览壮美广西”走访活动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多家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媒体,零距离感受广西铁路发展的巨大变迁,见证其带动沿线经济发展的辉煌成就。(5月19日 央广网)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先行,在这之中铁路义无反顾的担当起了“领头羊”的责任,主动作为、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先导作用。

完善交通网络,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2017年,中国铁路建设完成了“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现今正向“八纵八横”大步迈进,预计到2020年高铁总里程将提升到3万公里。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带动了各地旅游业,客货运输业的发展从而促进了经济的高速增长,也大幅缩短了城市之间的交通时间,带动一片区域和沿线整个城市群的经济发展,使区域经济发展产生“同城共振”效应,加快实现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增强国际影响力。不论是近日南疆万吨货物列车的常态化开行,又或是如今贵广铁路连接广西沿海高铁及北部湾钦州、防城港、北海三大港口,直通“海上丝绸之路”,都完善了西部地区的交通运输网络,提高了西部的经济运输能力,扩大了西部的开放程度,在“一带一路”稳定发展的大局中展现了铁路的担当和力量,为更好的实现与周边国家的合作共赢,增强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做出了巨大贡献。

助力脱贫致富,提高国民生活水平。铁路扶贫,一直在路上。不论是在焦柳铁路南段每天一趟,票价最低1元,二十年从未涨价的7266次“公益小慢车”,还是常年穿行在秦巴山区11个山区站点并且专门增加一节货车车厢改造成乡村集贸市场列车,给出山赶集卖山货的群众提供方便的“铁路大巴”,都使得闭塞和贫穷离农民越来越远。表明了铁路不断飞速发展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方面从未懈担

在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正是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期,中国铁路将牢牢把握机遇,用改革,创新,发展的态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