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恪守“工匠精神”,做新时代铁路领路人

2019-05-16 13: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近年来,国家逐渐将工匠精神的文化传承提上日程,并不是说以前不重视工匠精神,首先要时刻牢记于心的是中国共产党是以工人阶级所领导的政党。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人的待遇总是那么的差强人意,而大部分毕业生对于做工人有种抵触的心理。

随着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人们的知识也在不断的丰富,眼界也不同于以往。而对于苦读十几年书的大学生要其走上工人的岗位心中难免有所偏差,但最多的原因还是在长期待在学校这样的环境里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还是留与字面之上。

工匠精神具有较广泛的意义,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是企业竞争发展的品牌资本、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道德指引。“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用户至上的服务精神。

在如今社会的浮躁气氛的影响下,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也是越来越少。生活的忙碌让他们再无精力投入精神层次上的升华,然而精神层次上的缺对于社会发展来说无疑是一种退步的表现。缺少优秀精神传承的社会怎会有突破性的转变,工匠精神是当代必不可少的精神财富。

“铁路工匠”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带头传授技艺,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工匠精神的传承需要的是各个行业几代人乃至于十几代人不断完善不断坚守才能经受历史的变迁光辉依旧。(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