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金牌教官”彰显工匠精神,新时代铁路人走向王牌状元

2019-05-16 13:4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他数次担任博鳌亚洲论坛、金砖五国会议领导人专列等专特运高铁的司机,并承担了广深港高铁开通、厦深线动车联调联试等多项重点运输任务。

他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他叫肖宏宇。

2017年2月,“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即将在广铁集团管内上线,肖宏宇主动请缨,牵头开展“复兴号动车组平稳精准操纵”课题攻关,按照“时间要精确到秒、速度要精确到公里、牵引和制动方法要精确到级位”的具体要求,他瞄准攻关靶心,针对“坡停起车、大复位牵引手柄控制不当”等23项难点问题逐一进行技术攻关;后来,他以广铁京广高铁复兴号动车组首发司机的身份完成首趟任务。

出生于1980年的肖宏宇虽然是一名“80后”,但是已经有着近10年的高铁驾龄,更是是一名有着18年总“驾龄”的“老司机”,执乘期间,他的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到264万公里。3次全路职业技能竞赛动车组司机第一名、全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王牌状元。

他先后荣获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新时期铁路精神百名示范人物,广铁工匠、广铁集团公司十大安全功臣、十佳优秀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在第四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肖宏宇以清远、郴州两个站“零厘米误差”停车对标、三个“零秒误差”通过车站的表现技压群雄,一举夺得动车组司机全能第一 。

在如今社会的浮躁气氛的影响下,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也是越来越少。生活的忙碌让他们再无精力投入精神层次上的升华,然而精神层次上的缺对于社会发展来说无疑是一种退步的表现。缺少优秀精神传承的社会怎会有突破性的转变,工匠精神是当代必不可少的精神财富。(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