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恩永恒母爱 致敬祖国母亲

2019-05-14 17: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家风传统、亲情牵挂、故土情结、孝悌观念,这些传统文化中宝贵的道德因子,不仅并未因为现代浪潮的冲击而沉没,反而愈发显示出反哺个人、黏合家庭、软化社会的强大魅力。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个温馨的日子——母亲节。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位母亲。很多时候,母亲的一个神情眼神,一只轻轻摩挲后脑勺的手掌,一个拥子入怀的依依动作,对孩子来说,胜过千言万语。在生活中,妈妈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对我们的爱无人可以比拟。快乐亦或悲伤,富有亦或贫穷,她总在这里,不离不弃。当看见,皱纹悄悄爬上她的脸庞,银白色的发丝留在她的双鬓,双手变得不再那么细腻,作为孩子的我们,有多少声感激和谢谢没有说出口?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生命的给予、成长的爱抚、健康的保障等每一个过程都离不开母爱这种伟大的力量。对于我们来说,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无论能走到那里,无论年龄有多大,我们始终都是母亲的孩子,我们始终都在母亲的关爱、关心、关注下成长。

有人说,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累的“职业”,365天都要上班,每天24小时待命,生病不能请假......的确,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还记得《三分钟》里站台上的母亲望着孩子背乘法口诀饱含深情的泪眼吗?还记得代表着一家不圆万家圆的“21张请假条”吗?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为了更多母子的笑颜,有太多太多的母亲离开孩子,坚守岗位,书写着生动而又伟大的母爱,虽然分外难舍却又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会发现,母亲的形象一直都是具体而生动的。笔者想起了为了让孩子安心读书的“孟母三迁”,又想起了寄望孩子收复故土刻上“尽忠报国”的岳飞之母亲。当时代发展到今天,我们又能为母亲做些什么呢?节日只是一天,但关爱母亲、孝敬母亲绝不止是这一天的事情,而是为人一辈子最最重要的事情。有人总结何为孝?贫穷的父母,钱到为孝;体弱的父母,健康为孝;孤单的父母,相守为孝;唠叨的父母,聆听为孝;病患的父母,照顾为孝......关心服务,不仅仅是物质的,更重要是心灵的。正所谓对父母的“精神赡养”,就是心灵上的关怀。我们常说,孩子的笑,就是我们的笑。现在父母老了,是否我们也要有一种:父母的笑,就是我们的笑这种“眼泪也要向上流”的情怀。

同样,今年是祖国母亲70岁华诞,也让我们一起祝福多难弥坚的祖国母亲。70年来栉风沐雨,让我们明白了:没有国,何来家?在历经冰雪、地震、旱灾等种种考验后,也让我们的民族更加团结坚韧,我们的国家和政府更加重视以人为本,带领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困苦,让中华儿女的心贴得更近。让我们心怀对母亲的感恩,心怀对祖国的祝福,面向明天,去创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