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铁路在前行

2019-04-12 15:1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前行,是中国铁路的历史传承!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修建了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1985年,建成大秦铁路,1997年-2007年,中国铁路的六次大提速,到2009年,武广高铁的开通运营,再到现在横空出世的“复兴号”完全的自主设计,自主知识产权……时至今日,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面对建设交通强国新的时代要求,中国铁路铁路作出了有力的回答,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网)

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我国铁路网规模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3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将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而到2025年,高速铁路将达到3.8万公里,路网结构将更加优化,骨干作用将更加显著。随着4月10日的新铁路调图,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此次调图过程中,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优化高铁客运产品,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全国铁路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提升服务品质,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

如今“四纵四横”高铁网络的提前竣工,“八纵八横”高铁网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欧班列”在亚欧大陆上的驰骋,促进了“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发展,让民众的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才是改革开放给铁路带来巨变的最大意义。(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