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会“铁路声音”传递民生期盼

2019-03-15 18: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3月15日,2019年两会落下帷幕,这场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会议传递着浓浓的民生期盼,“铁路”再一次成为人民热议的高频词。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部分提出交通强国。这表明,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两会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以来,铁路实干新兴实业,高铁发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形成一张牢固的高铁网,这张网正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一条条高铁线让城市间互联互通,不断提升的速度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各大企业利用交通的便利也因此而受益,从此,铁路成为了国民经济发展的一剂良药。八横八纵的铁路线迅速衍生出新的枝干,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不断枝繁叶茂的高铁大树更是为国民经济的发展遮风避雨,树下的人们收获了这颗大树丰硕的果实,生活富起来了,日子也变的甜滋滋。

  新一年两会人们密切关注铁路高铁发展,盼望着高铁开到自家门口。回望过去的一年,新增的铁线路不断攻破重重艰难险阻,遇水搭桥,遇山凿隧道。高铁开到贫困山区,开进了环境险峻的川藏地区。这些“高铁枝丫”与壮硕的枝干相连,同样可以吸收到这颗“高铁大树”的营养,经过阳光的滋养,慢慢地壮大起来,高铁的福利辐射到更加广阔的区域。新一年两会的圆满收官,新一年的希望也随之而来,在人们的期盼中,新一年的铁路发展也将迎来新的局面。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中国高铁的发展日新月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追求始终不变。来日方长,铁路部门也将在人们的期盼声中不断摸索,为国家改善民生的宏伟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