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先上车后买票,让“军人依法优先”掷地有声

2019-03-15 14: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自2017年以来,全国民航、铁路、水路运输系统陆续推行军人依法优先工作。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举办城市、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武汉,将军人依法优先这项工作落实落细、为过往军人提供便捷服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负责人介绍说,公司推出军人依法优先10条措施,其中核心的一条就是先上车后补票。(今日头条)

      “军人依法优先”想必都不陌生,与此同时还有“老幼病残孕”。他们都是特殊人群,都需要特别对待。但在实际情况中,却很少看到军人利用这项服务寻求方便,他们都选择尽量克服,但有些情况却很难克服。比如休假回老家,或者突然有紧急任务需要外出时。由于时间不定性,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批了你的假,或者让你出行任务。于是就要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马上收拾行李出发。军人休次假不容易,谁能保证批下假来的时候就能买上票?耽误了行程,无论是回家还是出差,都是让人头大的事。如果遇上客流高峰期,那这将更无法言喻。所以让军人们“走得了”,是将“军人依法优先”发挥作用的首要。

      军人们因特殊情况,可以先上车后购票,不是扰乱公共秩序,更不是特权。我们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优先出现在人民群众需要他们的地方,而这些地方往往是最危险的地方。所以他们享受一点公共资源的优待性,笔者觉得无可厚非,这绝对不是什么特权,只是人民赋予他们最起码的权利,是真正体现军民一家亲的有力表现。

      不仅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车站为军人提供一条龙服务。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托运、优先中转换乘、优先退改签等各项服务贯穿全程。此外军人先上车后买票,不仅是个人。另外,与军人同行的人数也不予以限制,可让军人家庭成员共享优先服务。不仅同行人数不受限制,所带行李也优先托运。这无疑解决了军人们诸多烦恼,将“军人依法优先”的作用发挥最大,真正意义上的为军着想。“军人依法优先”是为广大坚守部队官兵着想的暖心之举,是延续“拥军爱民”的光荣的有力举措,是国家保障军人合法权益的顶层设计。

      随处可见的“军人依法优先”,绝不只是口号而已,它要从军人们的角度出发,解决军人们的实际困难,真正优化到军人心坎上去。而军人们遇特殊情况,可先上车后购票,这无疑将“军人依法优先”落实到底,让“军人依法优先”掷地有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