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渠溉田创丰收、共富裕

2019-03-14 14:2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福刚

在全国政协工商联界别小组会议后,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平(右一)就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与其他委员交流。刘明平委员认为,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实力雄厚,一直是全国深化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排头兵。(经济日报 2019年3月13日)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今年的两会显得更加关键,一系列大刀阔斧的革新观点被提上议题,作为全国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长三角地区更是成为热议的焦点,更是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正处在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

  自古以来,长三角地区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资源渐渐发展成了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化覆盖比例最高的区域,其集中了中国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和四分之一以上的工业增加值,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提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内在需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带来的是全民受益,将各地区的优势产业整合到一起,相互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各地区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作为改革发展的试验田,如何有效的将长三角区域串联起来显得尤为关键,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上海港、宁波港的货物吞吐量处在世界前列,每天确保货物的运输尤为重要,长三角地区的铁路线路就发挥了不可替代的角色,错综复杂的铁路线就像一张大网将各个城市连接到一起,为各地区的优势资源互通提供了桥梁。随着近几年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更是搭上随风车走出国门远销海外。随着去年中国最美高铁“杭黄高铁”的正式通车,给安徽旅游业打了一剂强心剂,将其名字打的更响亮,有利的带动了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方便了广大民众的生产生活。

  通过铁路实现进一步的融合,实现各地区优势产业互补,将活交给会干的人,实现成本更低、更高效率的运营模式。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实现全覆盖,长三角地区将正真实现一体化,城市间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解决人们跨城市通勤上班难问题,解决跨城看病难问题等等。人才整合力度更高,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走出去追求梦想,实现自我人身价值。通过密集的铁路网络将改革发展的红利输送到千家万户手里,实现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