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厉害了!我的智能京张

2019-03-11 14:5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据了解,京张高铁建成之后将成为世界上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速铁路,智能化将贯穿建设和运营的始终。

新的京张铁路于2016年全线开工建设,令民众惊喜连连。这条铁路北称为京张城际高铁,到今年年底建成时,这短短的两百公里是浓缩的万里山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地带高速铁路,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高铁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张家口将彻底纳入北京一小时生活区。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主办的冬季奥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民众的出行旅游更加随心所欲。

  京张高铁就是一条升级版的智能高铁。数字化高度发展的今天,中国高铁的智能化已经让我们目不暇接。微信支付、刷脸上车、网上购票,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它将智能化运用到极致,引领中国铁路全面升级。配备自动灯光调节系统、降震减噪技术来提高动车组的舒适度。沿线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像随行小秘书一样为你服务,既能帮你运行李,也能为你导航。刷脸上车,智能机器人为你温馨服务。根据已经公布的京张高铁智能列车设计方案,列车车头分别模拟鹰隼和旗鱼,具有优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和漂亮的外观。车身安装有数千个传感器,随时自动体检,保障运行安全。列车内饰专门设计了滑雪板存放处、轮椅固定装置和移动的新闻中心,旅客坐在列车上就能随时看奥运直播。沿线高铁站内将配备各种智能机器人,既能帮助运行李,还能自助导航,让您的旅途一路惬意到底。

笔者相信,智能京张高铁线将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不仅会向人们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的成熟,更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高铁的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