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今年的春运“大考”中,中国铁路又一次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9-03-11 14: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煌

3月1日24时,2019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作我国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的中国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平稳,共了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同比增长7.4%。圆满地完成了春运任务,较好地实现了所确定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的春运工作目标。

无疑,在今年的春运“大考”中,中国铁路又一次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9春运还未开始之前,中国铁路就未雨绸缪,紧密锣鼓的做好春运“大考”的准备。他们紧紧围绕为实现他们所确定的春运工作目标,沉着冷静,认真细致的做好春运“大考”试卷。他们首先做好春运“大考”试卷的“判断题”。他们通过综合往年春运客流状况,进行认真的科学分析后,对今年春运客流情况,做出了准确的判断或预测,使应对春运客流高峰期的到来时做到有条不紊、不打乱仗;其次,他们做好了春运“大考”试卷的“填空题”。他们通过2018底开通的10条高铁线路融入高铁网、调图、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各种特色专列、夜间高铁等一系列措施填补了春运期间的运力不足,使运力提升9%以上,极大地满足了运输能力需求;三是他们做好了“选择题”。他们通过应用高科技创新成果,对铁路12306网站进行了改版,先后推出了用户扫码登录、互联网刷脸认证、电子客票试点、多地火车站刷脸进站等服务新举措,使旅客购票、进站等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最好是他们做好了“问答题”。这个“问答题”就是“如何才能实现他们所确定的‘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的春运工作目标?”。他们用坚定的“人民铁路为人民” 宗旨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的理念、坚守岗位和责任担当精神、铁路科技创新成果应用、运力提升的努力、各种便民利民措施和服务的不断推出等作答案,较好地保证了他们所确定的春运工作目标的实现,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春运任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短暂的春运虽然已结速,但中国铁路的脚步却不会停歇,将会“从头越”,在保证紧接着的全国“两会”安全、防洪和暑运安全、期间的“五一”等假期安全,以及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的新征程中,迈出的脚步将会更稳舰有力,交出的一份份答卷,将会使国人更加满意。(吴贻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