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争分夺秒7分钟!列车加速只为生命更绽放

2019-02-03 00:1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为抢救一名5岁男童,1月25日从郑州开往海口的K457次列车,在中途站株洲火车站提前7分钟进站。(大河网)

千里铁道线上,一名5岁小男孩突发高烧抽搐,两位老人手足无措,列车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时间争夺战。在短短的7分钟时间内,我们的列车长及随车急救员迅速到场救治,广播寻医,请示客调,联系120进站,火车加速,这一系列有条不紊的处置措施,为小男孩儿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7分钟的争分夺秒,碰撞出了火花,传递出了温情。

我们看到,此次突发事件成功处置,离不开列车长临危不惧的指令下达和车上众人的鼎力相助。在小男孩儿突发疾病时,列车长犹如整列列车的“智慧大脑”准确下达着一个一个指令,列车上正好有便乘医生,在专业的施救后提供了宝贵的救治方案,周围的乘客力所能及得给与帮助,我们在列车上看到的是温情,是对生命的敬畏,是在小男孩,两位老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传递爱的接力棒。对于小男孩来说,爱是春运路上最好的“佩奇”,而对于小男孩的家人来说,这一幕将成为他们宝贵的记忆,列车上的这一幕也感动了关注这件事的每一个人,这一切的一切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温暖。

近年来,小孩在列车上突发疾病的例子时有发生,而临近年关,许多在城市里看护小孩的老人,带着孩子提早回家过年,这也给旅途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每一个小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是可爱的,虽然父母亲人极力照顾,但难免发生意外。一方面,作为我们家长,在带小孩出行的途中,切记看护好小孩,备好相关药品,特别是冬季是感冒发烧多发期,春运人多眼杂,在密集场所,疾病容易传播,而在小孩突发疾病时,及时通知列车长或向他人求助,不要盲目的自行处理,像此次孩子发高烧,老人用盖被子的土方法显然是不合适的。另一方面,完善的预案是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的关键,列车长的临危不惧得益于丰富得执乘经验,同时也离不开铁路部门完善的应急预案和经常对列车长,乘务员开展的应急培训。

为民解忧暖人心,千里铁道传真情,一张锦旗,代表着小孩的家人对列车长及时救援暖心之举的点赞,是对每一个帮助过小男儿好心人的一种感激。

铁肩担道义,峡谷现柔情,和生命赛跑,1分1秒都显得弥足珍贵,列车与生命7分钟的争分夺秒,为春运的旅途增添了一丝暖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