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年年底集中“发力”,中国铁路很给力

2019-01-01 23: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对于中国高铁来说,2018年是极速前进的一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功夫,完成了从无到有、从慢到快、从疏到密的转变。

这一年,中国高铁紧跟时代的步伐,有了自主产权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一条条婉转优美的高铁线陆陆续续地在祖国大地上蔓延开来。正如鲁迅先生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变成了路。这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是在全国人民的殷切希望中生成,是无数铁路人用脚踏实地的步伐丈量出来的。据统计,2018年年底,将有10条高铁线开通,这次的集中“发力”,补充和完善了原有的铁路网,这样一来,人们可到达的地方越来越多。

这一年,中国高铁运行速度有了新的飞跃。这个由“慢”到“快”的过程,经历了几次全国铁路调图。继去年9月21日在京沪高铁以时速350公里上线运营以来,今年8月8日,“复兴号”又在京津城际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行。随之产生了“双城生活”“坐高铁上班”一族。呼啸而过的高铁更实现了上午在广州喝早茶,下午在长沙吃着臭豆腐,丰富了人们生活。这个由“慢”到“快”实施的城市,就像一个幸运儿,为城市里的人们带来了焕然一新的生活景象,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是幸运的宠儿。

这一年,特别是2018年年底,多条新线开通投入运营,像是给2018年做了一个完整的交代,在原有的铁路网系统中不断添砖加瓦,这个由“疏”到“密”的过程,使得这张铁路网更加牢固,让喜欢探索的人们去到更多不可能去到的地方。也在2019年春运到来之际,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奠定了牢固的基石,起到承前启后的过渡作用。追溯其根本意义,还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让生活多了一抹色彩。

2018年,夕阳已熟透,岁月却斑驳。这一年,中国铁路以风雪为伴,逆风前行。在悠悠岁月里,将不畏风雨,砥砺前行。(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