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跟科技潮流,便民无处不在

2018-11-05 11: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铁路e卡通”30日将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通过该系统,旅客可实现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用手机扫码进站乘车,无需再预先购票。(中国新闻网)

科技的发展让我们无时无刻不享受着便利,出门随身一个手机,就可以解决日常中很多问题。许多城市都有着公交、地铁扫码进站的功能,不用再准备零钱,排队购票,手机一刷就可以进出站。继公交、地铁之后,铁路也迎来属于自己的扫码时代。

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的投入使用,意味着铁路也在紧跟科技的潮流,为旅客的出行打开方便之门,我们不再需要望着长长的购票队伍而望洋兴叹,不再因为赶车匆忙却来不及购票而望着列车扬长而去。手机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一个APP,一个二维码,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这次的投入使用也为之后各大铁路手机扫码乘车普及化起到了示范作用。

铁路不同于公交与地铁,进站乘车前都需要通过人票信息核对,而作为客流量庞大的各大铁路客运站,这项工作大大的降低了乘客进站出站的效率。扫码进出站的实施意味着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通过人脸识别以及扫码进站大大加快简化了进出站的流程,提高了效率,同时也为那些外国旅客在我国乘车大开方便之门。这种智能乘车的方式也使城际铁路公交化,使更多人方便快捷的乘车。

最后,从到站买票到网上购票,从网上购票到手机扫码进站无需购票。在铁路随着科技的进步,为我们广大旅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希望完善相应的规章和设施,安全高效的实行便民之举,而对于广大的乘客来说,遵守相应的规定,保持一定的理解,也是双方互利的最大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