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游”市场虽大 但发展须以“服务”为先

2018-10-07 17: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今年以来,“高铁+旅游”的方式备受青睐。美团旅行与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旺盛,其中,高铁游崛起为主流趋势,增长更显著。业界有观点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高铁游”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封面新闻  10月4日)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而高铁更是如此,铁路的交通优势一直是影响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我国高铁“八纵八横”网络和区域性高速铁路、快速铁路的不断完善,四通八达的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而“高铁游”也顺势崛起,成为人们假期出游的不二之眩

各大旅企均认为“高铁游”市场潜力巨大,甚至有观点预测其未来市场规模将超千亿,于是纷纷打起“高铁牌”。例如携程和美团一个推出高铁游频道,一个则倾力打造基于高铁的“城市生活圈”,而各地旅行社早就推出了一系列“高铁团”旅游产品,许多旅游景点则是推出了高铁票+门票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一时间形成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

的确,我国高铁网络的完善给旅游业带来了又一次发展的良机,并且市场规模巨大,但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各大旅企想要打好“高铁牌”则必须把“服务”放在第一位。

众多周知,许多线上的旅游APP无论是购票还是订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隐藏或捆绑消费,而线下诸多旅行社则仍然存在导游故意诱导甚至明确要求游客购物消费的现象;虽不可以偏概全,但事实的确存在,这样的服务不仅极大影响游客的体验,并且也终将失去他们的信任,若各大旅企仍想以这样的服务到“高铁游”市场分一杯羹,其效果恐怕不尽如人意。

因此,各大旅企绝不能目光短浅,以“分蛋糕”和“收割韭菜”的心态来面对“高铁游”市场,只有切实做好游客服务,赢得信任和口碑,才能吸引更多“回头客”,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高铁之所以受到人们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它无与伦比的速度,更多的是它不断提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在此方面,各大旅企有必要向铁路部门学习,不断提升游客服务,夯实自身软实力,方可在市场中利于不败之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是铁路部门还是旅游企业都应以人为本,以服务为基础,才能获得长足发展;况且,“高铁游”市场的发掘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及配合,做好服务即是最好的营销方式,如是,“高铁游”市场虽大,但发展必须以“服务”为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