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推旅游进入行业发展“快车道”

2018-10-07 17: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江

今年以来,“高铁+旅游”的方式备受青睐。美团旅行与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旺盛,其中,高铁游崛起为主流趋势,增长更显著。业界有观点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高铁游”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封面新闻  10月4日)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的交通优势一直是影响各地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而高铁较比火车有过之而无不及,随着我国高铁“八纵八横”网络和区域性高速铁路、快速铁路的建设和完善,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并且带动了各地旅游业的发展,“高铁+旅游”的模式已经成为人们假期出游不二的选择。

高铁不但快速便捷,并且四通八达,能够将一个个区域旅游圈连成一串,实现“一程多站”式联程旅游,相比较于飞机的“点对点”模式和自驾游出行的身心俱疲,“高铁游”显然更受人们欢迎,并将逐渐崛起成为主流趋势,其市场潜力巨大,甚至有观点预测其未来市场规模将超千亿。

高铁不仅为旅游业带来了又一次发展契机,同时也为各大旅企、各地旅行社和旅游景点带来了商机,在“高铁游”崛起之际,旅游业内纷纷打起“高铁牌”。例如携程和美团一个推出高铁游频道,一个则倾力打造基于高铁的“城市生活圈”,而各地旅行社早就推出了一系列“高铁团”旅游产品,许多旅游景点则是推出了高铁票+门票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一时间竟形成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

在此之前,高铁对于旅游业仅仅是出行方式发生了变化,而各大旅企、旅行社和景点纷纷推出高铁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则凸显出了高铁的带动作用,同时高铁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的推出也解决了“高铁游”攻略、美食、住宿等一系列配套问题,赢得游客的信赖和口碑,又无形中促进了行业的发展。

在整个“高铁游”崛起过程当中,高铁起到带动作用,而高铁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的推出则起到了进一步促进作用;最终,“高铁游”市场的发掘需要铁路和旅企共同努力及配合,虽然“高铁游”市场潜力巨大,但只有切实做好游客服务,不断提升出游体验,才能真正发挥高铁作用,助推旅游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