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孩子逼停动车,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2018-10-03 10:1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只糖啵虎

      10月1日,一段“淘气孩子逼停动车”的小视频在广西微信群里流传。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向桂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工作人员求证,其证实该事发生在贵港路段,人员都已安全撤离,事后动车复运已开走。

     “熊孩子”导致的安全事故屡见不鲜。5月1日,7个“熊孩子”用了3颗石子逼停高铁G1650达到41分钟。经过相关部门定损,7名“熊孩子”将承担5万元的赔偿。2017年3月6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火车站有3名少年在铁道中央玩耍,导致从徐州开往南通方向的K8599次列车紧急制动,停车7分钟。2016年10月 ,5名中学生在京广铁路线湖南临湘段的铁轨上与火车玩躲猫猫,将一列货车逼停7分钟。类似的铁路事故不胜枚举,因此,给孩子们灌输铁路安全教育已是燃眉之急。

     在铁路上玩耍,不仅仅危害自身生命,而且威胁到整列车人的生命安全。行驶中的动车时速高达两三百公里,在短短的几百米制动距离内紧急停车,不能保证避免悲剧的发生,甚至是威胁到整列车人的生命安全。“熊孩子”的无知,是时候要叫停了!

     学校和家长应及时为“熊孩子”的安全教育补课。学校和家长在公共安全教育方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明文规定:禁止行人穿越铁路线路、翻越铁路护网进入铁路;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我们的安全教育是有法律依据的。学校和家长宣传铁路法律知识,以此事故作为警钟,强化铁路安全教育,避免此类无知的事件再三酿成大错,保障铁路行车安全和学生自身安全,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生命重于泰山。铁路可不是童真时代的游乐场,切勿在钢轨上游戏,否则只能是游戏了人生,让家人悔恨不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