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最好的服务做好国庆假期铁路运输

2018-10-03 10: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伟

      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25万人次,同比增加122万人次,增长8.1%,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10月2日澎湃新闻)

      “10.1”国庆长假的到来,带来了出游返乡、走亲访友的出行高峰,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交通出行方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拥挤。中国是高速铁路里程世界第一的大国,高铁技术享誉全球。作为在中国运输中具有不可替代作用的铁路运输,是最大众化,也是最受百姓依托的出行方式,要在这嘲全民大运输”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性价比优势。

      铁路旅客发送量再创单日新高,这是铁路持续进行供给制改革,提升服务质量的结果。一方面铁路部门积极优化站车服务,顺应民生要求,有针对性地增强热点地区、热门线路的运力,实行市场供给制调整,增开旅客列车729列,投入港深等多条新建线路提高运输效率;另一方面,铁路部门积极深化改革,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在购票、检票等多方面大力增加新技术的运用,减少旅客出行成本,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满足旅客出行要求。同时,铁路部门组织骨干力量,合理安排运输和维修计划,保障设备安全正点运行,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安全。

      诚然,铁路运输服务还存在不足,但其服务质量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的。在实现“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铁路部门还需要进一步改善自身不足,用更好的服务来完善自身责任。(彭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