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破万带来更多机遇

2018-09-13 14: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伟

8月26日9时20分,蒙蒙细雨中。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楚天都市报8月27日讯)

运营两年以来,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被喻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各式各样的商品通过这条线运到欧洲各国,贸易往来日趋频繁,亚欧“朋友圈”不断扩大。最令人瞩目的是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10万只小龙虾“出征”,短短三个月内,湖北农户养殖的小龙虾就上了俄罗斯的餐桌,也打响了中国食品走向全世界的号角,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这么大的数字只是短短几年来的成果,对于每一个经历过中欧班列开行的人和看在眼里的国人,都会明白这一班列所呈现出现的精神使独一无二。从一条线到一张网,不断扩大的运输分布图带给人们的是不同的体会和惊叹,随着运输效率的不断升级,运输组织的提升优化,我们敢中欧班列将越走越远。一方面国内铁路线点将越来越多,搭上了这趟快车,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将有更好的进出口机会。另一方面现在人们已经看到了中欧班列带来的红利,是国家创造出的新机遇,从铁路到企业都有经济发展的需要,而欧洲市场正是一片自留地,中欧班列的开行打响了第一枪,可以想象未来有更多机遇。

当然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勇担国家责任、积极推进改革行动、提高服务质量大力开拓市场的努力,只有实干的铁路人才能创造出这样的功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