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促进香港内地共同发展

2018-09-13 14: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烨

央广网香港9月11日消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开通运营,9月10日早上八点,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港铁方面表示,截至9月10日晚8点已售出6457张车票,当中包括3571张车票在西九龙站内售出,其余则透过网上或电话途径售出。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已步入倒计时,这段架起内地与香港交流的铁路桥梁已逐步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在9月10日早8点,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从香港西九龙始发至深圳北的首班车,车票在半个小时内就全部售罄,深圳北至西九龙的首发车票则在1小时内全部卖光。由此可见香港与内地民众之间对于民生文化的交流心中是急切与向往的。

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正式投入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杭州、福州、厦门、桂林、昆明内地40多个城市。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为8小时56分钟。其通达城市范围之广与运行时间之短实属香港与内地在铁路出行之最。同时在经济上也加大了香港与内地城市在企业文化上的沟通与交流、尤其是像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其中在8月30日,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在香港就举办了广州南站商务区主题招商推介会,共有200多位香港政商界人士出席。

对于这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即将开通其主要影响不至于两地在一些企业投资方面的跨界交流,其中在一些固有的城市文化中产生的交织也是十分明显的。具香港旅发局预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将对香港游的带动作用很大,预计今年全年香港游客数量将突破6000万人次。同比每年的旅客增长,今年将有一次质的提高。

对于这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即将开通这是一次国人对于中国式高铁的认可,同时也是中国铁路部门对于国人所展现的一种国企式的态度,无论是在经济上亦或是民生上都展现着一种国企式的风范。同时广深港高铁也是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也彰显着“一国两制”所带来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