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征程,追梦高铁

2018-09-13 09: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博雅

2018年9月3日,杭州市民在展示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的正反面。当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据了解,高铁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2018”字样,背面图案背景为“复兴号”动车组。(2018-9-10  高铁网)

高铁纪念币的发行,印证了中国高铁这十年的发展辉煌征程,十年间,中国高铁一次次刷新纪录,一次次创造历史,逐步引领时尚潮流。中国高铁如同一条条东方小巨龙驰骋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广阔无垠的神州大地,改变了中国,震惊了世界。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中国高铁始终奋勇当先,勇往直前,中国高铁是许多代铁路人的梦想,也是铁路人的动力,也是铁路人对这个时代最好的馈赠,中国高铁伴随着中国的发展在世界的大舞台一次次惊艳亮相,成为了中国的一张明信片,成功入选新的四大发明。

  一枚高铁纪念币的发行,背后却是无数铁路人对铁路的热爱,同时也是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承载着中国人民对中国铁路的美好期望,新时代需要中国高铁吹起复兴的号角,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目标,中国铁路人与祖国同在,与神州大地通行,220万铁路职工会勤学上进,实干创新,精益卓越,为了铁路梦,为了高铁梦而奋斗。

十年,不长不短,却足以改变,下一个十年,中国高铁会创造更多精彩,世界各地,从南到北,中国高铁会穿山越岭,承载我们铁路人的梦想,携带着我们祖国的美好祝福,让世界从此不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