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号外!号外!杭黄高铁正式开始联调联试啦!

2018-09-13 09: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烁妍

9月11日,杭州至黄山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杭黄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楚天都市报)

东起杭州东站,西进黄山北站,穿越浙江,安徽两省,设有十个站点的杭黄高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沿途将名山(黄山)、名城(杭州)、名江(新安江、富春江)、名湖(西湖、千岛湖)串连于一线,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有利于整合沿线旅游资源,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化路网布局,带动皖南、浙西地区发展。

然而,最美的风景线对于建设单位来说,却是“难啃的硬骨头”。 这段全长265公里的高铁建设历时4年,工程总投资365亿元,一路穿山越水,地理、地质条件困难复杂。其中隧道共13座总长30.2km,占管段长度的87.8%,最长隧道达到9770m。此外,深水高墩及大跨特殊桥梁也比比皆是,工程任务十分艰巨。虽如此,该项目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首位,现场管理人员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蹲在工地,盯住现场,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到每个架子队和作业工班,确保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杭黄铁路开通后,将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彻底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并且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届时,“顺上海而下江南,凭览西湖,千岛湖,再登黄山,一条风景线,风光无线。”

如今,由高铁带来的交通格局的变化,使区域旅游发展不均衡的格局被打破,对高铁连接区域的旅游来说,将是一种锦上添花的效应。这种“铁路+旅游”的开行模式,把沿线城市串联起来,凭借与旅游城市无缝对接的优势,进一步挖掘市场潜能,实现铁路、旅客与沿线城市三方共赢。(李烁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