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永磁高铁打造高铁“永”“持”

2018-09-10 18:3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思晨

日前,中车四方公司副总工程师孟冬华在2018中国永磁驱动技术研讨会上表示,我国永磁高铁列车已经完成30公里性能测试,目前正探讨在京雄城际采用永磁高铁方案的可行性。(新京报网2018年9月10日)

永磁驱动技术是先进的技术领域。我国首列永磁地铁在长沙地铁1号线于2016年正式投入载客运营,而现在国家又计划将永磁高铁推广于市场,那么永磁技术在高铁上到底展现着怎样的魅力呢?

节能,降低成本。永磁电机较现有高速动车组使用的异步电机相比,能耗减少了10%。我国作为世界拥有最大铁路网的国家,节能就显得更为重要了。降低成本主要表现在推动力上,原本6拖2动变成4拖2动,降低了两辆车牵引动力系统的成本投入。

维护少,噪音低。异步电机需定期清洁过滤网让电机正常散热,而永磁电机本身的全封闭减少了电机的维护,同时封闭状态降低了电机运作时产生的噪音。

永磁牵引系统的运用,不但节能,倡导了保护环境的理念;降低了成本,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减少设备的维护,提高了高铁运行的安全性,更是提高了效率;同时噪音的减少为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旅行环境,提高了服务质量。这么一项技术产业,还有设么理由不选择呢?

永磁高铁是一项双丰收的产业,既是我国在铁路事业上迈出的成功一步,打造了我国铁路的持续发展,又给作为使用者的旅客创造了更加良好的乘车环境,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永恒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