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磨一剑,中国高铁从追逐到领跑

2018-08-10 09:2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7月20日,北京至张家口高铁东花园隧道顺利贯通,京张高铁建设再次提速。它之所以受到广泛关注,不仅仅因为它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更为重要的是,它也是我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速铁路,实现了高铁智能建设、智能装备、智能运营技术水平全面提升。(来源高铁网)

据小编了解到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是中国最早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从此,中国的高铁时代开启,成为中国进入高铁时代的重要标志。

这十年来以来,铁路人自我激励,通过全面、系统地攻克了各种核心技术,完成了从努力追逐到全力冲刺的过程,中国铁路从“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到“八纵八横”的宏伟蓝图。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开通了2.5万公里的高铁线路,占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二。

这十年以来来,中国高铁产业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型。高速铁路充分体现了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智能高速铁路的发展将技术应用到铁路建设、运营、服务等各个方面,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智能高铁是广泛应用于大数据、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如人工智能、导航,全面、有效地使用资源来实现高速的移动设备、固定的基础设施和信息之间的内部和外部的整体感知环境,形成主动学习和互连,通过融合处理,和科学决策,实现全生命周期智能高速铁路系统集成。

中国高铁作为一种流行的出行方式,已经迈出了智能化建设的新步伐。通过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速铁路技术的整合与整合,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曾经只有想象的功能。从互联网,在线预订票,需要网络,通过,“刷身份证”车站,和车站䃼机票扫描码支付功能以及明年将实施电子票代替纸质机票,在中国的高速智能服务已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心。

小编还了解到智能高速铁路在列车系统和性能上采用了驾驶操作系统、智能监控感应系统等前沿技术。在高速铁路的运行和维护中,智能灾害监测报警系统可以使高速铁路安全运行,充分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

科技是强国的基础,创新是国家进步的灵魂。中国高铁在追求快速、便捷、点到点的优质服务的同时,还不断提高列车智能化水平,在旧中创新,在科技中复兴,以更快的速度将中国高铁推向全智能时代,以及全世界。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