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决“瓶颈”,货物“坐火车出国”迎来曙光

2018-08-08 08: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8月2日满载着1742吨俄罗斯进口到成都木材的中欧班列(成都),从俄罗斯远东地区哈巴罗夫斯克口岸站缓缓驶入中国绥芬河口岸站,这是该站接入到达国内的第一列中欧回程班列,也标志着成都木材班列继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后的第四个木材口岸通道开通。(成都商报)

  中欧班列自从2011年首列开行以来,至今年6月底累计开行突破9000列。国内已开行城市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的主要区域。其中运输的产品由单一的电子产品增加到服装,机械,小商品,木材等。由于中欧班列的特殊性,需要铁路,海关等相关部门联合运作,因此班列运输效率的高低也与这些部门是否能够配合好息息相关。在原来,利用铁路运输在进出口岸时,常常需要“清关”花上成倍的时间和运输成本,其“瓶颈”制约了铁路货运业务在海外的发展。现在随着班列的大量开行,各个口岸陆陆续续积极为中欧班列拓展运输业务,增加进出口货物种类,促进解决中欧班列过关的“瓶颈”,班列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运输种类将大大增加,其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广阔,货物“坐火车出国”迎来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