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列车行万里 工人每日万步行

2018-08-05 20:4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新网武汉8月3日电

为保障暑运列车的用水需求,上水工们日均步行3万步,上水2574节车厢。铁路部门相关人员介绍,作为京广线上的特等客运站,京广、武九、汉丹等铁路线交汇地,武昌火车站6条股道共配置了203台自动化给水设备。暑运期间,几乎所有的旅客列车在到达武昌火车站后都处于缺水状态。(中新网武汉8月3日电)

近月来,我国各个地区已持续半个多月的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也已经连续十几次发布高温预警。而武汉更是连续17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连续18天高温超过35℃,7月份连续高温天数创新纪录。据气象资料记载,今年7月超过35℃的高温总天数为21天,位列历史第四位。这么热的天气,离开“空调、WIFI、西瓜”好像就活不下去,我们都宁愿躲在有冷气的“安全区”里,也不愿意踏出房门半步,的士的有空调顾客才愿意上,列车的制冷的足够才能让旅客安心出行,可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高温天气下,仍然与烈阳相伴,与汗水为舞,一步一步的走在轨道旁,只为了列车的安全运行……

他们是武昌火车站的水工,上水班组里一共有105人,35人为一个班组三班倒。暑运高峰期,平均每3分钟需要办理一趟上水列车,尤其是凌晨4点至8点4个小时集中上水列车达31列。当我们还在抱怨高温天气不宜出门运动,微信运动的步数少之又少时,他们却一天走上个几万步不成问题。

“如果你觉得过的很轻松,那么一定有人帮你承担了那份不容易。”当今时代,我们都在夸赞列车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列车的服务越来越好了,偶有瑕疵时,铁路部门也在一力整改,试图将客运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壮大,毕竟有火车到达的地方,就有了烟火气,,就有了便利交通,也就有了经济发展,在许多被火车带动经济的城市中,也许我们只看到了铁路的发展,却也应看看背后有多少汗水与努力。

  一辆列车的运行,水工只是一个小小的组成部分,但若少了水工,列车上没有水源,厕所无法清洁,水箱无法供水,在一个高速运行的旅程中,将出现太多“不方便”。

暑运与春运一样都是一年之中客流量最多的时候,在列车增多、人流量增大的情况下,“坚守岗位”、“不畏酷暑”方能体现付出的不易,为所有爱岗敬业的同志们打CALL, 相信这样快速发展的时代,列车安全行万里就是对工人每日行万步最好的报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